QA

  • Q:如果檔案無法上傳怎麼辦?可以改上傳pdf檔嗎?

    A:
    計畫申請表的檔案為WORD檔PDF檔都可以。
    若無法上傳,請先確認瀏覽器使用的是 Chrome ,再確認無法上傳的檔案是否太大,若檔案很大可壓縮後再上傳。
    學涯中心已將雲端容量加大,若有相同經驗的同學請再試試看。

     

  • Q:寒暑假期間參與的校外志工活動可以申請小藍鵲在地專業學習補助嗎?該補助項目是否有申請件數限制?

    A.
    國內的志工活動都可申請在地專業學習補助,只是活動期間須在2月至11月結束,一學期一項計畫最多可申請三件。
    同一課程、活動及計劃不能重複申請喔 !
    例如112-2學期開設的日文會話班只能申請一次職場體驗暨證照獎勵。

  • Q:學習進步獎勵進步2分的成績如何計算?

    A.
    以本學期112-2提出申請為例,當112-1的學業總平均成績較111-2的學業總平均成績進步2()以上時,當完成輔導服務時數10小時,且112-1111-2修課學分都達9學分()以上,就可提出申請。

  • Q:服務時數如何認定,及開始累計的日期是哪天呢?

    A.
    品學兼優與學習進步的輔導服務時數可在本校各單位累計,且原則上以校內服務為主,輔導服務時數可於今年開始累計,但輔導服務時數不能與工讀時數重複

  • Q:品學兼優和學習進步可以同時申請嗎?  

    A:
    同一學期僅能擇一項目申請,品學兼優需另外輔導服務20小時、學習進步需另外輔導服務10小時。

  • Q:請問學伴一定要是小藍鵲身分才可以參加?  

    A:
    無論小藍鵲或是一般生都可以成為學伴,但僅有小藍鵲身分才可申請小藍鵲計畫的「學伴支持」獎勵補助學金。

  • Q:輔導服務完時數若是紙本簽名的,在線上繳交word與pdf檔案時,檔案內未附有簽名有關係嗎?還是需紙本簽核完後,掃描成pdf檔上傳?

    A:
    輔導服務時數完成後直接印下時數紀錄表,請負責單位簽章,再將檔案掃描後上傳至GOOGLE 申請表單。 https://reurl.cc/XEov3a 
    如遇到無法掃描,也可以到處室詢問姐姐喔!

  • Q:小藍鵲補助哪裡可以查詢?

    A.
    小藍鵲補助訊息會公告在本校教務處網頁中的小藍鵲專區 (https://pse.is/4scer2) 及藍鵲共學賴社群中,同時也請同學加入學涯中心社群,可獲得學校其他單位辦理之課程或活動資訊。

  • Q:小藍鵲身分與獎勵補助申請有時間限制嗎?  

    A: 
    1. 每一學期會公告小藍鵲的最新獎勵補助申請項目與資料繳交方式。請以當學期公告為主。

    2. 每一項獎勵補助都有不同的規定,請詳閱各項獎勵補助的「詳細內容」之申請說明與繳交前注意事項。
    3. 各項獎勵補助額度有限,將依計畫實際執行情形得另行公告停止辦理,承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之權利。
    4.112學年度第二學期計畫執行期限至113年12月5日止。

     

  • Q:有111學年度的大專院校弱勢助學身分,但112學年度目前還沒有,那這次還是會申請112學年度大專院校弱勢助學計畫,那小藍鵲的身分確認報名是可以現在先報名,還是要等到112學年度公布再進行身份確認報名?  

    A:
    112學年度名單尚未公告前,可先檢附111學年度通過公告。但若
    112學年度資格審核未通過,則不得繼續申請獎勵補助。